2015台中春會

舞台妝

妞個人覺得妝感呈現,依觀眾席與舞台距離來看,大致上分為幾個級距: 0~10 公尺、 10~25 公尺(小舞台)、 50 公尺以上(大舞台)。

 

0~10公尺表演妝

2010台中春會

對於每年的台中春會的小型成果展,演出時的妝可以說是舞蹈表演類型中最接近晚上宴會妝的。

因為這樣的場合,隨時會與觀賞者貼近距離,準備上只要強調明亮眼神,加強個人輪廓特色就可以很亮眼。

2010台中春會

(是說這樣的大集合,不知道何時才能再現阿~)


10~25公尺小舞台妝

DSC_4940.jpg

今天要分享的是小型舞台的妝感,一般不常化妝的人,光是看到新娘妝的濃度就已驚呼,更別說是近看到5~25公尺舞台演出的妝,下手輕一點或許認真細看會認得你是誰,大舞台的下重手可能會連你站在媽媽面前都不被認出來。

 

下面這樣的妝, 直接用粉底膏打出來的底+黑色加重的眉尾+黑色全包眼線加強拉伸+雙層720濃的睫毛+紅色唇彩。

 

換句話說,小型舞台是可以放心大膽用色的場合。

上了10~25公尺的小舞台也不過就是一種清淡的妝感而已^_^

IMG_5255.JPG

IMG_5260.JPG

整體來說,妝感仍需配合舞台設計的燈光微調,所以才會有"總彩視同正式演出"的說法。

每一個環節都必須顧及的情況下,兩次總彩排的場地租借、燈光調教、音控撥放、走位....等等,一場準備下來所耗費的人力、心力、物力,有時就連吃便當的時間都必須算好,每每完成一次演出,就像是為自己的基礎又往上建構的比過去更穩固一些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